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红安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238


 1214-15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黄冈市红安县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 追寻红色记忆”的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党员们首先抵达了位于红安苏区名镇七里坪参观列宁小学革命史博物馆长胜街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纪念碑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红军银行红军中西药局等珍贵的革命文物。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红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情景。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也令同志们深深动容。



在李先念故居,党员们瞻仰了李先念童年和青少年居住过的房屋以及李先念图书馆内1:1复原的李先念在北京工作时的办公室,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的成长环境和朴素的工作环境,真切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坚守和奉献。



在李先念纪念馆,展厅里陈列的李先念同志生前的件件实物、张张图片都再现了李先念同志在不同年代的光辉业绩。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革命先烈在腥风血雨、波澜壮阔革命斗争中的感人事迹。党员们纷纷感叹要倍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加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觉悟,增强了宗旨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于教育事业发展中。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