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民族情 复兴路”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260


  

值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加深港澳台学生对国家经济、文化、社会的认识,展示在内地(大陆)就读的港澳台侨学生群体的人文情怀和精神风貌,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开展以“民族情 复兴路”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一、征文要求

(一)主题

以“民族情 复兴路”为主题,用文字记录自身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所见、所闻、所想,抒发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参与者与贡献者的真实感受,表达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声。

(二)对象

在我校就读的全体在校港澳台侨本科生、研究生及交换生。

(三)要求

1. 围绕本次征文活动的主题,题目自拟,题材不限,要求原创,字数在1000-3000字之间,鼓励配图。征文应做到内容真实可信,感情真挚向上,文字生动活泼,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

2. 格式要求

(1)标题二号字,方正小标宋简体;

(2)标题下注明学校、学院、专业、年级、生源地及作者姓名等信息;

(3)正文内容用四号字,仿宋_GB2312

(4)一级标题为三号字,黑体;

(5)二级标题为三号字,楷体,加粗;

(6)三级标题为三号字,仿宋_GB2312,加粗;

(7)行距:28磅。

  

二、评奖及奖励办法

本次征文活动将由教育部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奖。根据征文内容,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共计100名。奖励金额为一等奖3000/人,二等奖2000/人,三等奖1000/人。

我校根据征文内容,还将评选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同时,本次征文活动结果也将作为我校年度港澳台侨奖学金评选标准之一。

  

三、投稿方式

请将征文及活动统计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zhangxizhi1@163.com,征稿截止时间为2018101917:00

  

四、联系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环湖公寓15栋港澳台教育中心:

汪老师 88385157; 章老师 88387058

  

港澳台教育中心

2018108

征文活动统计表.xlsx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