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邹进文副校长率团赴俄罗斯参加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会议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431


   

(通讯员:朱红琼)应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邀请,我校邹进文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郑影副院长、外国语学院朱红琼教授和工商管理学院吴英娜副教授于2018926日至29日参加了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的“第六届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会议和主题为社会经济数字化条件下中俄全球互促模式”的国际会议。



926日下午,“第六届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会议”在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举行,来自中俄12所高校的40余位代表出席了年会,并就联盟成立以来,中俄经济类大学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交流,邹进文副校长代表我校发表了题为《深化人文交流,协创共赢合作》的演讲,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展示了20世纪50年代前苏联学者来我校指导教学工作的图片,阐述了我校与俄罗斯高校交流的悠久历史,着重介绍了我校近二年来与联盟内四所俄罗斯高校本科生的交流成果,尤其是2018年下半年,我校俄语专业大三学生全部赴俄罗斯留学一年,其中,4名学生享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同时也接收了俄方友好高校的20多名学生来校学习,最后邹校长表达了期待与俄罗斯高校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学历教育合作的愿望。会议结束后,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代表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向在2017年度联盟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及为促进中俄合作发展努力的高校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并颁发荣誉证书,我校荣获此项荣誉。



927日和28日,“社会经济数字化条件下中俄全球互促模式”国际会议在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会议厅举行,来自中俄近百名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发言,我校工商学院吴英娜副教授发表了题为《环境规则对中国制造业低碳贸易竞争力的影响》的演讲,流利的英语及精彩的讲述获得中外与会者的高度赞扬。




中俄经济类大学年盟年会不仅为年盟成员提供了中俄学校相互了解、探讨合作机会,也为中俄两国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的平台,硕果累累,使年盟成员更加期待明年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举行的年会。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