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喜迎2018级来华留学新生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196

    伴随着日益凉爽的秋风,来自80个国家的200多名留学生新生满怀着憧憬,来到了我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94日至6日,在全院领导老师、CCPC志愿者和辅导员助理的帮助下,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开展了来华留学生的迎新工作。迎新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灿烂微笑,新生的懵懂和憧憬相映成趣,温馨和谐的气息流淌在学院的每一个角落,形成了中南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负责留管工作的老师们提前完成了有关的前期工作,为留学生们安排了宿舍、办理了一卡通、制作了学生证、分装了新生礼品袋,并按照工作内容召集了迎新志愿者,做好了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留学新生来到学校后能够第一时间入住和就餐,顺利的完成报到手续。



在迎新开始后,学院老师还亲自带领志愿者赴天河机场进行接机工作,引导留学生们前往我校报到。同时,具体负责留学生事务的程梦麒老师和李雄涛老师与来自CCPC的志愿者以及新生辅导员助理一同在迎新现场为新生办理注册、入住等有关手续。为方便来华国际学生新生快速熟悉环境,融入学校生活,学院为每一名新生发放《来华留学生手册》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手绘版地图,并分别赠予了一件印有我校校徽的上衣作为留念。报到过程中,老师和志愿者们耐心解答了学生的问题,让新同学感受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热情与服务,也赢得了新生的普遍认可和好感。在整个迎新过程中,学院黄娟院长多次到现场进行指导,并不时与新生进行交流。



在老师们和各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到校的来华留学新生均已按报到流程表一步一步圆满完成了所有的报到注册程序。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