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375


2018年9月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来华留学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泰321教室举行。学院院长黄娟,副院长刘建明、郑影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本次大会。2018学年秋季学期近200名已报到的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黄娟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首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按国家的顺序逐一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用中英文双语向大家介绍了湖北武汉的发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在教学、师资、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点。同时,她也祝愿大家有一个愉快的留学生活。她还特意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刻苦学习,多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文。



随后,学院全体汉语老师为新生们一一佩戴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徽,标志着大家正式成为中南大的一份子。



接着,新生代表、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沈达同学代表全体新同学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最后,学院李雄涛老师、程梦麒老师和雷兰老师和杨苗老师分别就日常管理、签证事务和教学管理方面的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邀请负责学院招生工作的杨苗老师进行了招生宣传。



 


此次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将开学仪式与入学教育融为一体,旨在在欢迎新生的同时,帮助国际学生快速了解学校、融入学校,并通过与学院老师的交流,帮助新生尽快适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习生活。活动加强了对国际学生的正面引导,有利于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今年正值我校70周年校庆,学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也取得了新的突破,新生录取247人,其中学历生171人,生源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在国别分布上也有了新的发展,在校学生国别数量突破80个,其中黎巴嫩、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都是首次招生。特别是来自圣多美和普林西比CARVALHO D' ABREU DAS NEVES, CLESINETE同学,她是我们国家恢复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级外交关系以来的接收的第一名该国留学生。另外,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学生在校数量也有了长足的发展,从2017年的233人发展到现在的309人。同时,学校的奖学金类型也更加丰富多样。学校申请中国政府“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奖学金项目获得批准,并首次招生14人。

新鲜血液的注入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国际教育学院将结合学校国际学生教育的实际情况,积极在来华学生管理与服务、教育教学等各方面进行不断改革与完善,力求不断提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