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313


2018628日下午2点,我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会议室209开展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刘建明主讲。

刘建明主要从两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理解并掌握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一是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二是“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即伟大斗争扫清前行障碍、伟大工程锻造坚强领导核心、伟大事业宣示旗帜道路、伟大梦想彰显初心使命。



刘建明深入细致地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从深刻认识党员“初心”的丰富内涵,如何保持党员“初心”等方面,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刘建明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入了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凝聚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以及为什么必须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课题的全方位、深层次的思考。透彻理解这颗“初心”,是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 

 “四个伟大”是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伟大斗争作为前提和总抓手,在经济、国际贸易摩擦和国家反腐问题中起到扫清前行障碍的作用;伟大工程锻造坚强领导核心,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以及党的建设同样作为梦想实现的组织保证;伟大事业作为新时代的总任务,来宣誓旗帜道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伟大梦想统揽大局方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中深化改革,同样为彰显初心使命。

刘建明强调,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位同志必须牢记于心,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前提。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白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却还能保持朝气蓬勃的面貌,并了解四个伟大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的必要性与长期性。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