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孔子学院暑期文化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332


   (通讯员陈珂) 2018528日上午,我校2018年孔子学院暑期文化实践活动正式开营,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14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首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建明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在接下来四周的中国文化实践活动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提高学习中文的兴趣,促进两校之间的相互交流。随后,举行了开营授旗仪式。接下来,巴鑫教授对我校第八次举办孔子学院暑期文化实践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美国学生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的平台,更加深入的体验中国文化和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经济发展现状。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来到文济楼教室,胡惠老师为大家讲授第一节中国文化课,让同学们对湖北武汉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美国同学们参观了我校货币金融博物馆,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从遥远的新石器时代到近代的各类货币,了解了我国货币演变的历史进程。



    参加此次孔子学院暑期中国文化实践活动的美国师生们,自2018524日从美国出发,在结束了短暂的上海文化考察之后,于525日晚乘坐高铁抵达武汉站。国际教育学院黄娟院长亲自到武汉站迎接和热烈欢迎了美国师生们的到来。




         52627日,我院为美国师生们安排志愿者带领大家熟悉留学生公寓周边环境、校园参观、观看我校第十四届学生社团巡礼节闭幕式晚会等系列活动,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在我校的学习生活。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