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实践大学国际暨两岸事务处代表团来访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211


(通讯员:章曦之)525日下午,台北实践大学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处长郭寿旺、两岸交流组主任刘韦廷来访我校,会谈在港澳台教育中心209会议室举行。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方磊、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黄娟、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建明、港澳台教育中心干事章曦之参加了本次会谈。

说明:IMG_8906

本次为台北实践大学首次来访我校,郭寿旺处长简要介绍了台北实践大学的发展历史及教育概况,表示此次来访旨在促进台北实践大学与我校的交流合作,进而探索两校在教学研究上的潜在合作空间,并期待与我校未来有更多交流与合作。黄娟主任首先对二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与台北实践大学的合作交流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举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并诚挚邀请台北实践大学选派师生参与2018年的活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方磊就两岸教师交流提出了建议,希望两校在之前良好交往的基础上,推动两校人才培养的务实深入,促进两岸的教育合作与交流。随后,郭寿旺处长与刘韦廷主任还与我校秋季赴实践大学进行交换学习的三名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本次会谈双方就共同做好两岸教学交流合作、暑期文化交流项目等一系列合作意向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说明:IMG_8905

实践大学(Shih Chien University),建校于1958年,分为南北两个校区,校区分设于台北市中山区、高雄市内门区两地。该校办学应教导学子注重手脑并用,时时刻刻都能将思想化为实践,由实践而产生智慧才能,藉智慧才能而发挥力量,最后成就非凡事业,造福社会人群,进而实践世界大同之理想。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