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团访问老挝、泰国“一带一路”沿线高校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13

为促进我校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开拓招生渠道,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助推“双一流”建设,国际教育学院组团2018517日到524日赴老挝国立大学、曼谷皇家理工大学、孔敬大学和清迈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团员包括工商学院副院长费显政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陈柏峰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影、国际交流部徐汇飞和国际教育学院雷兰。

说明:C:\Users\hp\Documents\Tencent Files\1730134589\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80528_095105.jpg

说明:C:\Users\hp\Documents\Tencent Files\1730134589\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80528_094813.jpg

说明:C:\Users\hp\Documents\Tencent Files\1730134589\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80528_094954.jpg

  

    本次出访的四所高校均为老挝、泰国国内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通过本次出访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宣传,大大增加了对方高校对我校的了解,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有利基础。会谈过程中,郑影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现状及国际合作的可行性方案,包括本、硕、博学历生项目、联合培养项目、交换生项目、汉语语言生项目、暑期学分项目和访问学者项目等,并与对方高校进行了详细沟通。费显政副院长和陈柏峰副院长分别立足于工商管理和法学学科,着重介绍了本院的国际化发展、学生培养与英文专业建设等情况,并就对方有兴趣的交换生项目、学生海外实习项目和“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及教师间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进行了积极探讨,同时邀请对方院长、教师来我校参加国际会议,得到了对方高校的踊跃响应。

    本次组团出访是我校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一次积极尝试和主动开拓,通过积极的沟通交流,提高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老挝和泰国的知名度,提升了我校声誉,探讨了多层面的国际合作项目,现已开始着手起草双方合作协议,待签定后将正式进行来华留学国际项目的合作。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