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华中师大参加反思性汉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02

(通讯员:李木子)526日,由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国际汉语教学研究》编辑部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的“反思性汉语教学(教师、教法、教材)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召开。我院王耿、吴莎莎、危艳丽、李木子、程梦麒、章曦之、朱慧茹七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

本次教学研讨会邀请了北京语言大学崔希亮、杨寄洲教授等对外汉语教学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反思性汉语教学”这一主题,从教学方法、教材建设、教师发展三个方面进行展开,结合国际汉语教学各类课型进行专题研讨。对教学、教材编写中的普遍性、类型化的问题进行科学反思和论证,探讨反思性教学研究方法;同时,顺应数字网络时代发展趋势,对传统教材观进行反思,提出立体化教学资源的建设发展思路。

我院参会教师表示,参加此次研讨会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教学与科研的思路、也激发了自己对于教学工作的反思。


反思性教学研讨会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