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组队参加“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307

(通讯员:胡小琪张冉)2018520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南湖会堂顺利举办。本次大赛共有16个学院参加,中央电视台节目导演、制片人、中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三峡大学特聘教授肖军,湖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南民族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党支部书记杜鹏,中国地质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张逸,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张菡莅临现场担任专业评审。此次大赛吸引了五百多名学生到场观看,同时还有9000多人次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实时观看。我院的参赛节目现代舞《小河淌水》,荣获此次大赛的优秀奖。


说明:微信图片_20180528090522.jpg


《小河淌水》汇聚了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恰如其分的融合了中西方元素,用古典的中国风乐曲以及中西结合的舞蹈动作来展现中国舞蹈的风格内涵,中西合璧,交相辉映,为同学们贡献了一场视觉盛宴。欢呼不断,掌声不断,绝妙的舞姿、默契的配合、向上的风貌、激昂的青春,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激情,浇灌这中西合璧之美。这不仅是一支舞蹈,更是中西文化交相的辉映。


说明:微信图片_20180528090526.jpg

  

青春舞步,逐梦中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作为一场高水平的舞蹈盛宴,展现了新时代中南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加强了大家对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们的了解和认识。他们,是国际教育留学生,他们,在小河间悠然淌水,在中南大青春飞扬!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