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73

2018521日,第三届“留动中国” 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湖北赛区的比赛在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刘立刚宣布比赛开始。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江汉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十二所高校留学生组代表队参加比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建明,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张冉、程梦麒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内容包括:定向越野、体育艺术展示、篮球三人赛。

  

说明:微信图片_20180523092001.jpg

  

定向越野——速度与激情的交接。定向越野比赛,全程五公里。参赛队伍由十名运动员组成,每五支队伍为一组进行比赛,比赛采取接力的形式完成考核,队员相继交接接力手环,用时少的队伍获胜。我校代表队获得定向越野项目第五名

  

说明:微信图片_20180523091311.jpg

  

  

体育艺术展示——中外艺术魅力交互融合。十所高校留学生同场竞技,带来的武术、舞狮、民族舞蹈、啦啦操、健美操等体育艺术项目。这些项目兼具体育系、民族性、多样性。各参赛队伍精心设计节目,将外来文化同中华传统文化融会贯通,充分体现阳光体育。我校代表队中西合璧的舞蹈《小河淌水》获得该项目第四名。


说明:微信图片_20180523091944.jpg

  

篮球三人赛——多国混搭打法新奇。青年学生们虽然肤色各异,语言不同,各国打球风格不同,但也因有这些多元性,带给了观众不同的欣赏感觉。十所高校的留学生在篮球竞技场,精彩连连。

说明:微信图片_20180523091031.jpg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承办,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湖北省高校留学生管理协会协办,是打造在华留学生活动的品牌项目。我校留学生克服选手伤病的困难,最终夺得团体总分第八名的成绩。活动旨在通过“留动中国”这一窗口活动,体育搭台、文化唱戏的平台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进取精神,增强留学生对中国社会的认同感和融入感,实现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