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在第七届华中高校外语文化节外文歌曲大赛中夺冠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582


(通讯员:张冉)55日晚六点四十许,第七届华中高校外语文化节外文歌曲大赛总决赛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主报告厅举行。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从各大赛区脱颖而出的15位选手(组合)从不同维度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饕餮盛宴。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娜斯佳同学经过校区选拔赛进入了本次总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阿卡德米文化传媒总经理黄雅谦女士、武汉大学2017级艺术硕士严然、Allstar歌王赛歌王王旭坤、十佳歌手季军王继明、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主演周莹莅临现场担任评委。




作为一场各个高校优秀选手云集的重量级比赛,外文歌曲比赛因其辐射面广而更具多元化,广受关注。在第一个环节崭露头角中,5号选手来自俄罗斯的娜斯佳一登场便唱跳齐下,突出音乐的欢快动感,彰显青春活力。此外,为了给选手提供更多的展现机会及为观众呈现更富观赏性的表演,本次比赛赛制也有所创新。在亦敌亦友第二个环节中,选手们不仅可根据排名先后选择对手,两两PK;而且,他们在每轮PK中得分较低者最后可依据评委打分复活,获得下一轮的入场券。在此轮幸运复活5号选手娜斯佳凭借极具深厚的功底与穿透力的演绎最后摘得冠军。



    比赛至此落下了帷幕,但歌声带给我们的愉悦与触动仍可延续。正如娜斯佳所说,这次比赛最大的感受是享受。享受这个舞台,音乐无国界,让歌手们有了自由绽放的机会,让观众有幸聆听到美妙的音乐。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