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体验汉服毕业照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313


(学生通讯员 张悦 聂荷亚)又到一年毕业季,不少毕业生选择拍一套毕业照来定格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今年的毕业照与以往有所不同,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姑娘们穿上了中国传统服饰——汉服。青花瓷、红牡丹、傲雪寒梅等等中国元素映衬着肤色不同的笑颜,差异之中又有一种独特的融洽。



来自俄罗斯的娜斯佳为了搭配自己的红色汉服,准备了一对红色的长流苏耳环,浑身透着一股中国红的魅力。而身着青花瓷元素的娜佳同学戴着蓝色的环形耳环,与衣服上的图案相互映衬。不少留学生根据中国功夫电影中的一些情景,自己设计出了具有武术特色的造型,展现出了对中国文化的热情,也将自己的美融合在中国服饰当中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安心悦已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生活了七年,在她看来,中南大就是她异国他乡的另一个家。“武汉真的每天不一样”,安心悦说,“现在已经越来越习惯用支付宝、微信、淘宝和滴滴打车”。有机会穿上汉服安心悦非常开心,让她在毕业前的紧张不安中得到放松,同时也体会到了中华文化极具吸引力的一面,安心悦表示很愿意向家人朋友介绍中国传统文化。

组织此次活动的是学校国际教育学院李木子老师。她介绍,此前学院已经开展过吃汤圆、猜灯谜、剪纸、包饺子等许多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活动,拍汉服毕业照还是第一次,对留学生在中国的学习经历而言,是一次很有特色的尝试。留学生们通过对中华服饰之美的亲身体验增添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为更多有意愿来到中国的留学生们宣传了中南大。

“汉服是汉民族的传统服饰,是‘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张冉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能够使留学生近距离地与中国传统文化相接触,让更多国际友人知华友华。她还介绍,学院正计划筹办“南湖国际文化节”,将通过以国别为单位的宣传展位和舞台表演来展示国际学生们祖国的风土人情,让中南大的师生能够在校内体验地球村风情。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