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交换生项目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817


一、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简介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又称石溪大学(Stony Brook University),成立于1957年,是一所公立大学,以研究见长,也是全美权威的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石溪大学位于纽约市东面,长岛(Long Island)的北岸,距曼哈顿约105公里,乘车一个小时即可到达纽约市。毗邻世界生命科学的圣地冷泉港实验室和著名的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并有长期合作。校园内绿树环绕,环境幽雅。附近有肯尼迪国际机场和拉瓜蒂亚国际机场,乘大巴很快即可到达。石溪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的四个大学中心之一,学校发展迅猛,成立仅50多年以来,已经成为美国一流的教学和研究中心。在长岛的整个经济体系中,石溪分校已经成为一个至关重要,而且是不可替代的资产,在长岛地区为14,000多人提供了全职或兼职的工作机会,作为长岛地区唯一的一所公共研究型大学,极大的推动了当地的高科技发展,同时也带来了每年5940万美元的经济收入。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在该校执教37年,在他的率领下,该校的理论物理研究所多次获得各种国际大奖。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网址:http://www.stonybrook.edu/


二、项目说明

1、根据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签订的两校友好交流协议,我校可选派本科生在该校进行交流学习。

2、学习期限:1学期

3、选拔时间:每年3

4、派出时间:秋季学期

5、派出人数:4

6、在美国的身份:全日制非学历交换生

7、专业:我校交换学生可以参加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开设的与本人现专业相同或者相近专业的学习。

8、学分转换:学生结束学业时,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大学为交换学生提供成绩报告单,由我校根据有关规定为交换学生认定和转换相应的学分。

9、费用

1)免学费

2)自理往返交通费、在美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书本费等以及其它属于个人支出的费用。


三、申请资格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二、三年级学生。

2、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拥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针,具备国内外时事政治方面相关知识,了解国家对外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 

3、托福考试成绩85分以上或者雅思考试成绩6.5分以上。

4、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

所有课程均不得有不及格情况,且入学以来所有已修课程累计排名在本专业前25%GPA高于3.0

需具备较高的英语听力水平及口语水平,口语发音标准。

5、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富有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相关证明材料由学院出具)。     

6、申请者本人需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因私护照 。(录取后需向美方提交护照证明)


四、选派原则   

自愿申请,院系同意。


五、申请材料

1)学生个人简历1份(无固定格式)

2)学生成绩单

3)托福或者雅思考试有效成绩单

4)参加校园及社会实践活动证明及荣誉证书(校级及以上)

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出国(境)审批表

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信息一览表


六、选拔方法

符合条件并有意报名者须填写相关申请材料交至所在学院,相关学院推荐1~2名候选学生并将其材料以及推荐名单盖章后交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将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考评小组,遴选合适学生推荐至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参加秋季课程的学习。


七、联系方式

 国际教育学院: 韩老师              

 电话: 027-88385157  

 地址:留学生公寓沿湖大门206办公室


我校在籍普通全日制学生出国(境)办理流程图.jpg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信息一览表.doc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出国(境)审批表.doc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