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俄罗斯留学生获第六届“中南微声音”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315


(通讯员:张冉)41日晚七点,第六届“中南微声音”决赛在南湖会堂精彩上演。本届“中南微声音”决赛由音乐制作人、央视多个电视栏目主题曲特约作曲人刘思远,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国家二级演员乔博,中南民族大学艺术素质教育中心主任任雪峰,校团委老师张艳芸以及第五届“中南微声音”冠军唐子婷担任评委。经过初、复赛的激烈角逐,国际教育学院俄罗斯籍留学生娜斯佳顺利进入了年度十强。

第一轮环节每名歌手在两分钟内实力开唱,尽数家珍,以自己的情感赋予歌曲新的生命。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籍留学生娜斯佳以一首具有俄罗斯特色的军事歌曲《小路》细述绵绵情意,将一个俄罗斯姑娘随心上人上战场的故事娓娓道来。第二轮PK中,娜斯佳仅用两天时间学会了中文歌曲《滚滚红尘》,表现不俗。最终一轮,她演唱的《绒花》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夺得总分第二名,获得了本届微声音二等奖的殊荣。



阵阵欢呼喝彩声中,第六届“中南微声音”决赛落下帷幕,观众恋恋不舍地退场,绕梁余音犹存,回荡不息。本届“中南微声音”也是对党的十九大以及七十周年校庆的礼赞,为此在海选环节特别增设了“歌唱红歌”的形式,在升华精神修养的同时绽放青春风采。正是一年春好处,明媚春光中,中南大留学生们也用歌声向中国传统文化和青春致敬!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