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积极参与校社联社团活动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488


    20183,我校举办了社团纳新之留学生专场活动,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数十个社团吸引了留学生广泛关注,吉他协会的同学们现场弹唱,流畅的指法拨动着琴弦,传来阵阵欢快的旋律。双棍协会同学们将一手双棍舞得虎虎生风,让人跃跃欲试,留学生们更是积极地上前学习。书画协会等人文艺术类社团在摊位前悬挂起独具中华文化韵味的书法作品,随后在现场泼墨挥毫,落笔间行云流水,引人入胜网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等体育竞技类社团的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的比拼,气氛十分热烈。除此之外,国际金融管理协会、模拟联合国协会等学术理论类社团,也与现场的留学生们热情交谈,开启了一场思想的碰撞。最后,留学生们纷纷对自己感兴趣的社团进行询问,而社团成员也耐心地对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融洽。招新结束后,40余名留学生加入了学生社团。



足球协会邀请留学生参加友谊赛

我校充分重视发挥学生社团组织在留学生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作用,重视吸纳留学生参加校内社团组织并有效发挥留学生在社团活动中的特殊作用。留学生能更多地参加社团活动,不仅可以更好地了解并培养自己的个人兴趣和爱好,还能帮助他们在留学期间更好地融入到校园生活中。我校涉及外国文化的社团很多,如韩语协会、英语演讲与辩论协会、外语协会、莎士比亚戏剧社、模拟国际事务委员会等。例如韩语协会有时会请韩国留学生给社团成员进行日常韩语歌曲教学;外语协会及英语演讲与辩论协会不定期请外国老师举办讲座;足球协会也会邀请留学生参加协会举办的友谊赛等。

201710月,我校学生社联受武汉大学邀请,派代表与留学生一同参加武汉大学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与各高校交流社团文化的弘扬与发展我校在实践中始终坚持开放、多元和国际融合的理念,倡导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在共同的兴趣爱好中一起学习成长。近年来,我校举办的各类学生文化活动受到留学生的喜爱,留学生也积极参与其中,从而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在今后的实践中,校社团联合会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筹办更加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活动,吸纳更多的留学生加入社团大家庭,共同打造具有中南大特色的社团文化。

201710月学生社联代表与留学生参加武汉大学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