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校友获魁北克大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346


(通讯员:李木子)当地时间2018318日,加拿大魁北克省大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暨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魁北克预选赛落下帷幕,我院国际校友朴韩帅荣获三级比赛组一等奖。

此次汉语演讲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与麦吉尔大学东亚中心、康考迪亚大学、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语言学院联合承办,参赛选手来自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é de Montréal)、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Université du Québec à Montréal)、谢布克大学(Université de Sherbrooke)、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朴韩帅同学在比赛中发表了题为《留学中国》的演讲,以其标准的发音、流畅的表达、真挚的感情打动了评委和观众,夺得了大赛最高荣誉。

朴韩帅同学来自韩国,目前就读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曾在美国纽约州立石溪大学攻读本科,并报名参加过石溪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课程。20169月至20176月获孔子学院奖学金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在校期间因成绩优异得到了留学生汉语奖学金。

斩获魁北克大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大奖后,朴韩帅同学第一时间将喜讯告知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老师们,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和老师们在他的汉语学习过程中给予的帮助。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