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学期芬兰拉普兰大学交换生项目公告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1896


一、芬兰拉普兰大学简介

        芬兰拉普兰大学建立于1979年,是芬兰最年轻的一所大学。它是芬兰和欧洲最北的大学。在第一期时大学入学只有300人,今天已经达到了3600多学生和600多名教职员工。拉普兰大学还有着非常强的研究队伍,特别是在研究艺术和设计、福利、少数民族、国际法学、应用和环境论等方面。有很多东西使拉普兰大学相当著名,如圣诞老人、午夜太阳、北极光。芬兰的"北极中心"成立于1992年,从属于拉普兰大学是一个开放式的研究机构。中心设有永久性展览,生动地展示了北极地区的自然和生命的演变过程,人类与北极的相互关系展览厅还收集了生活在北极地区土著民族爱斯基摩和和拉普人的文物,记录了他们的传统和风俗习惯。大学开设艺术设计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商务与旅游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等五个学院。

       芬兰拉普兰大学网址:http://www.ulapland.fi/InEnglish

二、项目说明

1、根据我校与芬兰拉普兰大学签订的两校友好交流协议,我校可选派本科生、研究生在该校进行交流学习。

2、学习期限:1学期。

3、派出时间:秋季学期

4、派出人数:4

5、在芬兰的身份:全日制非学历交换生。

6、专业:我校交换学生可以参加芬兰拉普兰大学开设的与本人现专业相同或者相近专业的学习,具体专业和课程请登录拉普兰大学网站查询。

7、学分转换:学生结束学业时,芬兰拉普兰大学为交换学生提供成绩报告单,由我校根据有关规定为交换学生认定和转换相应的学分。

8、费用

1)免学费

2)自理往返交通费、在芬兰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书本费等以及其它属于个人支出的费用。

  三、申请资格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2、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拥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针,具备国内外时事政治方面相关知识,了解国家对外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

3、托福考试成绩80分以上或者雅思考试成绩6.5分以上。

4、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

1)所有课程均不得有不及格情况,且入学以来所有已修课程累计排名在本专业前25%

2)需具备较高的英语听力水平及口语水平,口语发音标准,能进行全英文授课学习。

5、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富有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相关证明材料由学院出具)。      

6、申请者本人需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因私护照 。(录取后需向对方提交护照证明)

四、选派原则   

自愿申请,院系同意。

五、申请材料

1、学生个人简历1份(无固定格式)

2、学生成绩单

3、托福或者雅思考试有效成绩单

4、参加校园及社会实践活动证明及荣誉证书(校级及以上)复印件

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出国(境)审批表

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信息一览表  

六、选拔方法

符合条件并有意报名者须填写相关申请材料交至所在学院,相关学院推荐1~2名候选学生并将其材料于20183917:00之前交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将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考评小组,遴选合适学生推荐芬兰拉普兰大学参加2018秋季课程的学习。

七、联系人

国际教育学院:汪老师  

联系方式:88385157

地址:留学生公寓沿湖大门 206办公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信息一览表.doc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出国(境)审批表.doc

我校在籍普通全日制学生出国(境)办理流程图.jpg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