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代表出席首届美国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7浏览次数:468

 (通讯员:黄娟)2013928日,第一届美国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美国肯塔基州第三大城市鲍灵格林市西肯塔基大学开幕,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联合举办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娟和行政院长安娜丽萨曼托斯出席了此次会议。
   
为期三天的第一届美国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吸引了中国驻美国使领馆官员、美国90多所孔子学院中美方院长、部分中小学孔子课堂的负责人及部分国内大学校长等260多人参加。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核心教师选聘、本土教师培养和合办汉语师范专业、设立汉语本科专业、实施孔子新汉学教学计划和举办孔子学院汉语日
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还参观了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和巡回汉语教学车。
   
目前汉办在全球117个国家成立了430多个孔子学院和650多个孔子学堂,注册学员超过70万。其中,美国孔子学院发展最快,有97所孔子学院和400个中小学孔子课堂,是全球孔子学院最多的国家。
 IMG_4017.JPG

DSC09903_副本.jpg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