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China!国粹京剧走进我校孔子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7浏览次数:627

 (通讯员:黄娟)2013925日晚,一场名为”Amazing China”的专业京剧和中国传统艺术演出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王嘉廉剧场成功上演。此次活动由我校孔子学院主办,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联合举办,演出人员包括来自宾汉顿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和纽约中国传统艺术中心的老师和艺术家,其中更有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和首届文华表演奖获得者、有天下第一袖美称的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涂玲慧老师。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专业演出,也是国粹京剧第一次走进石溪大学,大学和周边社区的观众们期待已久。一票难求自不用说,经过前期的有针对性宣传,演出票在网上预订系统开通后两天内预订而空,其中 70%左右是美国本土观众。演出当天,观众们早早来到剧场外面,迫切希望欣赏精彩演出的心情一望而知。演出开始后,观众们自始至终饶有兴趣地注视着舞台,京韵十足的音乐,饶有韵味的京腔京调,几个空翻一段舞剑,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古筝声声,灵活可爱的舞狮,高难度的中国杂技,以及别具风味的少数民族民歌,引来观众不住的掌声和喝彩。其中涂玲慧老师独演或合演了三段京剧片段《拾玉镯》、《霸王别姬》和《盗仙草》,更是激发了观众对京剧的狂热和热情。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排着队与演员合影;在随后的茶点时间,不断有观众围着孔子学院工作人员咨询关于表演的各种问题,而第二天孔子学院信箱里收到的一封封赞叹和感谢的邮件,更传递了观众由衷的激动和兴奋。

    我校与石溪大学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汉语教学和专业高端有品味的文化活动,以激发观众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持续兴趣和参与。此次组织的这台晚会带给观众的不只是视觉听觉上的享受,更激发了观众走进神秘走进历史的兴趣和愿望。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