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举办2013年中秋庆祝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7浏览次数:482

    (通讯员:黄娟)2013919日是中国传统中秋佳节,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合办的孔子学院 与该校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联合举办了2013年中秋庆祝活动。此次活动在石溪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有500多名观众热情参加,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娟女士、行政院长Annalisa Manthos女士出席并致辞。
   
当天晚上,风清气爽,浩月当空,如水的月光笼罩着石溪大学夜晚宁静的校园。而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内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们品尝着中秋月饼和茶点,欣赏着精彩纷呈的节目,感受中秋传统佳节的团圆气氛。晚会轻松愉快,但也不乏中国传统特色节目,既有石溪华人女子舞蹈团义演的民族舞蹈《竹雨沙沙》和《天路》,也有石溪华人学生带来的二胡合奏《赛马》和笛子独奏《小放牛》,还有民族歌曲《青藏高原》等。而晚会中间穿插的观众古诗接龙更是让现场气氛更加热闹,让前来参加晚会的美国观众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和深邃,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