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主要工作职责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3-02-21浏览次数:1822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成立于2005年,目前作为负责学校各类来华留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国际联合教学项目、校际交换生的招生与管理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和对外汉语教学的专门机构,承担了学校的学生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任务,以及对外汉语教学研究工作和海外孔子学院建设工作。学院下设办公室、教学秘书、来华留学生事务管理、来华留学生招生管理以及对外汉语教研室等岗位与机构。

主要职责:

1.负责学校留学生、港澳台学生的招生管理和中外合作办学、国际联合教学、校际交换生项目管理相关制度的指定、执行与监督。

2.负责来华留学生、港澳台学生的招生结业、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签证、居留许可等学籍和日常事务管理。

3.负责拓展来华留学生教育项目,组织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课程体系的建设。

4.会同有关单位审定留学生学历项目培养方案,协调学历留学生及来华交换生的教务工作,审核与留学生有关的教学工作量。

5.负责对外汉语教学及研究工作。
    6.负责中外合作办学、国际联合教学项目的申报、立项并组织实施。
    7.负责推动学校与境外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拓展校际交流项目。
    8.负责留学生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设立与工作开展。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