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题-新HSK六级阅读题型示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01浏览次数:697

阅读部分(共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

第一部分共10个题,每题有四个句子,其中有一个句子是错的,请选出措句。
例题
A、当我急急忙忙赶到家的时候,妈妈已经把我的行李打好了。

B、学习汉语也有一定的技巧,只闷头苦学不考虑方法也是不可取的。

C、他的父母很希望他考医科大学,可他偏偏不喜欢,所以他最近很苦闷。

D、大家都夸小李勤快能干,大家越夸她,她干得就很来劲儿。




答案: D  她干得就越来劲儿

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共10道题,每道题都与一篇短文,短文中有3到5个空格,根据语境选出一组正确的填空。

例句

科学技术的每一项重大突破,对人类生产生活方式造成的       影响都可能是       的、无法估量的;一个国家或民族的经济实力及其在世界政治经济        中的地位,无不与科学技术水平        相关。
A. 深刻   接二连三   形式   深切      
B. 深远   前所未有   格局   密切     
C. 深重   不言而喻   局势   广泛      
D. 深厚   层出不穷   结局   紧密     




  [答案] B  
第三部分

第三部分共10道题,提供两篇文字,每篇文字中有5个空格,根据语境在下面的5段话中找出相应的一句话填空。

例题

2009年10月,天气渐凉。王淑贞发现,身体一向不错的婆婆有些异样:躺在床上       ,端着饭碗的手不停颤抖,以前最爱吃的油馍也咽不下去了。“看奶奶出现这种状况,俺妈可急坏了,赶紧请来乡里的医生。”王淑贞的大儿子薛红亮回忆,检查之后,医生说奶奶没病,只是生理机能发生了变化,“也就是说奶奶老透了,再高明的医术         她的生命。”

   薛红亮说,听了医生的诊断,妈妈天天守在奶奶床头,陪她说话,“有时候俺妈就握住奶奶的手,啥也不说。奶奶把头        ,这姿势一待就是半天。只要奶奶想吃东西,妈都会喂她。唉,我不知道奶奶临走时心里想的啥,可我知道只要俺妈在跟前,她就会安心、踏实。”

   10月底的一天,躺在床上的老人突然睁开眼,目光掠过眼前每一个家人,伸手拉住王淑贞的胳膊,嘴里含糊不清地叫着“淑贞,淑贞”。王淑贞把婆婆搂在怀里,两人脸贴着脸喃喃低语。“当时俺姑也在场,看到这情景,背过脸哭起来。”薛红亮说,姑姑是        ,可在奶奶心里,她最亲近的人是儿媳。

 当6岁高龄的老人在王淑贞怀里去世。 在接受亲属哀悼的那3天里,全村老少到王淑贞家     。“老太太真是高寿,她是个享福的人。”乡亲们说,如果不是王淑贞侍奉得周到,孑然一身的失明老人怕活不了这么高寿。

A、不想动弹

B、偎在妈怀里

C、给老人送行

D、也不能长久维持

E、奶奶唯一的女儿




答案:ADBEC
第四部分
第四部分共20个题,有几篇文字,每篇文章后都有几个问题,每个问题有四个供选择的答案,选择一项正确的一句。

例题

    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去年7月颁布,共有53位摄影人获奖。然而,这个被视为中国摄影界最高奖的奖项却在半年后爆出“剽窃门”。1月6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部副主任许林在博客上撰文,提到有人向他举报,第八届金像奖获得者桑玉柱的10幅获奖作品中,有4幅涉嫌造假。这4幅作品分别是《雾罩天池》、《天池素裹》、《气象万千》、《霜染长白》。这4幅作品被举报分别与孟铁的摄影作品《天池奇观》、《冰天雪地》、《长白山红云》,温波的摄影作品《晚霞映红长白山》几乎如出一辙。

   文章立即在摄影圈内引发轩然大波,有人认为这是继周老虎、藏羚羊和广场鸽等影像造假之后,又一重大造假事件,暴露了中国摄影界目前普遍的诚信危机。

   事情进展却十分蹊跷。当事人桑玉柱首先反驳说:“不是我拍的,能出来作品吗?平时出去拍摄,长白山不好上,我们都是带一套机器上山,然后大家换底片,在同一位置拍摄,很容易创作出雷同的作品。”接着,作为金像奖主办方的中国摄影家协会相关负责人称此前也接到该举报,已展开调查,但当事双方都否认造假,并称照片相似是因为“他们是一起去拍的。”桑玉柱与作品的两位作者孟铁和温波均以书面陈述方式声明,这4幅作品为共同创作,否认桑玉柱使用上述作品为“盗窃”或“剽窃”。

    到底是剽窃还是“共同创作”?有专家指出即使是一起拍也不能拍出一模一样的照片,“这就是一个人拍的。”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梁演锴认为,涉嫌剽窃的4幅照片都是风光摄影,不可能是共同创作。“风光摄影不可能合作,观念摄影还有可能,但是捕捉大自然奇景的风光摄影,基本上要*摄影师个人捕捉,不可能合作完成。”

81、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部副主任许林在博客上撰文,提到什么问题? 

   A、有人举报第八届金像奖获得者桑玉柱的10幅获奖作品都是假造的。

   B、有人举报第八届金像奖获得者桑玉柱的10幅获奖作品中,有4幅怀疑是的造假

   C、有人举报第八届金像奖获得者桑玉柱的10幅获奖作品中,有5幅涉嫌造假

   D、有人举报第八届金像奖获得者桑玉柱的10幅获奖作品中,有一大部分是假造的。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