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题-新HSK六级作文题型示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01浏览次数:1257

    请你用10分钟的时间阅读1000字左右的文章,然后按照此文章写出400字左右的缩写文章,用35分钟。写文章时不需加进自己的观点,要复述原文。自己命题。

例题

    张天晓,堪称中国民营动漫领域第一人,在法国动画界赢得“动画消防员”的美称。他曾“误打误撞”进入世界上最好的动画学院――郭布兰视觉艺术学院,1998年归国后在上海创立了今日动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国动画只有真正走出国门,成为一种文化产品输出到国际市场,树立中国动画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才是中国动画真正崛起的标志。”张天晓说

    张天晓曾就读世界上最好的动画学院――郭布兰视觉艺术学院,郭布兰视觉艺术学院影视学院院长对张天晓之前设计的上海电视台台标非常感兴趣:一个圆球从浩瀚太空呼啸而来。对于台标的制作过程,张天晓解释说:“我先做了一个玻璃球,又拿牙刷在3块玻璃上撒上白点,利用摄像机的推拉摇移以及马达的转动,让玻璃球动起来,在酷似太空的背景中飞翔。”院长听后对其创意和专业精神赞不绝口,在此契机下,院长为张天晓单独制定了培训计划,让其提前一年零九个月毕业。毕业后,张天晓就职于法国LES CARTOONEURS动画公司,1991年,张天晓“转战”法国ELLIPSE动画公司,成为全欧洲最大的动画集团里惟一一位亚洲人。然而1996年,张天晓为解决“老东家”的危机,他又回到LES CARTOONEURS动画公司。危机的圆满解决,也使得张天晓成为该公司的艺术总监,并在法国动画界赢得了“动画界的消防员”的美称。与此同时,张天晓看到了中国动漫市场的发展潜力,决定归国创作动画。

    1998年,张天晓在上海创办了今日动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并和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联合开办了5期动画班,对员工进行全方位培训。公司成立后,张天晓和LES CARTOONEURS和ELLIPSE动画公司都合作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他此时将自己定位在“加工商”。他说:“作为加工商,你永远在圈子外徘徊,只有投资和联合,才会有知情权,对方才会把你带进市场,了解游戏规则。”

    他坚定投资当时并不被看好的《马丁的早晨》。为此,张天晓几乎把所有家当都押了进去,最后大获全胜。之后他在欧洲经济尤其是德国经济走向低谷时,他又不失时机跟进,成为了“投资者”。之后他又超越 “投资者”,做“主创方”。《中华小子》以国际化的视角讲述一个具有浓郁中国风格的故事,受到国际上的广泛关注,成为中国第一部打入欧美主流媒体的中国文化动画片。张天晓称,《中华小子》不是中国人讲中国故事给老外看,而是老外讲中国故事给全世界看。这样,外国观众既不会陌生,中国观众也能有新鲜感。







请把上面的文章缩写成400字左右的文章(35分钟)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