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5浏览次数:1875

     2009921上午9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9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副校长杨灿明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金林教授、研究生部主任向书坚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肖崇明、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徐桂菊、学工部副部长靖才春、韩国东西大学权世振教授、对外汉语教师代表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刚主持。

    

典礼首先用英文版纪录片《楚韵中南》拉开序幕,向留学生新生们介绍了美丽富饶的湖北省、魅力都市大武汉和一流学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留学生在我校丰富多彩的生活和学习的概况。

       之后副校长杨灿明教授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致欢迎辞,向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杨校长从我校国际化进程的推进现状出发,生动的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状况,强调学校十分重视留学生教育,并向全体留学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希望他们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利用宝贵的留学时间努力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并构建各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成为对华交流的友好使者,用知识与毅力、智慧和勤奋谱写人生最美好的华章。

     

为了让留学生们能安心、愉快地学习和生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金林教授从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向全体留学生做了温馨具体的提示。他表示欢迎并殷切希望新生们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并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郑重承诺将为每一位留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韩国东西大学教师代表权世振教授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提供良好的教学、生活环境表达了谢意。

随后,来自德国的Tarik同学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热情洋溢的用汉语向新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丰富多彩的留学经历,鼓励留学生新生要珍惜留学时光,学有所成,并对关心和帮助他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流利的汉语激起了在场新生对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信心,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会议厅里又掀起了一个小高潮,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刘晓燕老师携同来自马里国的Luc、韩国的金顺权等两名留学生新生用中、英、法、韩四国语言对留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学院关于留学生学习、生活的一些基本规章制度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祝愿每位留学生能够在我校“生活得好,学习得好”。

作为今年开学典礼的“保留节目”,国际教育学院还邀请了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处夏春兰警官,就护照、签证以及学习生活中必须注意的安全问题对留学生作了相关的中国涉外法律知识讲解与辅导,强化了留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为留学生能够平安、顺利完成在我校的学业上了第一堂必修课。留学生们都仔细听讲,有的还认真地作笔记。会后,出入境管理处的警官们还现场为留学生办理了签证手续,来自墨西哥的留学生Nieto高兴地说:“这样的安排非常有用、及时,感谢学校做了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