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克玉总领事在石溪大学孔子学院发表演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16浏览次数:1641

文澜新闻网9月15日消息
 
 
彭克玉总领事在演讲中
 
 
认真听演讲的师生
 
    9月10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彭克玉总领事应邀在我校与石溪大学联合举办的孔子学院发表了题为《中美关系》(Sino-American Relations)的演讲。石溪大学校长Samuel L. Stanley、教务长Eric W. Kaler、纽约州议员Michael Fitzpatrick以及近百名学校师生出席了演讲。
    彭总领事在演讲中全面阐述了中美两国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人文、国际事务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成果,表示两国关系的发展如奔流不息的长河,充满旺盛的生机和蓬勃的活力,中美关系正不断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彭总领事介绍了中国政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指出面对危机冲击,中方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始终不渝地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彭总领事还积极评价了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文化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他说:“石溪大学孔子学院的开办不仅有助于美国青年学生了解中国文化,也必将成为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在座师生对彭总领事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掌声,并纷纷就中美关系、中华文化传播、国民交流等踊跃提问。彭总领事对大家的问题一一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并与师生们进行了良好互动和有益的探讨。
 
(国际教育学院 吴莎莎发自美国纽约石溪大学孔子学院)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