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在校留学生文化实践采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12浏览次数:1726

     (通讯员:吴铭)为了让我校留学生充分领略源远流长的中华历史与民俗文化,20095月下旬,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学习的留学生赴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进行一年一度的文化实践活动。

登山游水活动使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们异常兴奋。一路上,同学们被阳新仙岛湖的秀美景色深深吸引,他们时而驻足拍照留念,时而向导游员询问景点的由来和含义,最难能可贵的是留学生一直坚持用中文跟中国朋友交流,他们兴致勃勃,热情高涨。学生们欣赏了优美的野人岛风光,品尝到了农家美味,并积极参加苗傣等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表演,领略到了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深深激发了留学生们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及热情,受到留学生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良多,真正感受到了中国的深厚文化及秀美风光的巨大魅力。

此次文化实践进一步丰富了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的认识,促进了留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留学生对湖北的了解,今后此类活动还将定期开展。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