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东西大学留学生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04浏览次数:1301

文澜新闻网6月30日消息(通讯员:吴铭)2008年6月2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结业典礼。在典礼接近尾声时,留学生代表郑大根同学代表韩国东西大学的全体留学生,向中国四川省汶川等地震受灾地区献上爱心捐款。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格非教授代表学院接收了这份爱心捐助。
    经韩国留学生的辅导老师朴智淑介绍,此次的爱心捐款是由留学生们自发组织的。当同学们从电视新闻及网上得知中国四川地区发生8.0级强烈地震后,纷纷表示感到震惊,并有同学主动向老师提出捐款。朴老师便在留学生公寓的一楼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募捐箱。尽管此次在中南大留学的韩国留学生并不多,对于捐款的数额,朴老师对留学生也没有任何要求,但是募捐箱里的爱心却在一天天增加着。
    韩国留学生朴镇花表示:“我们也为中国的朋友们感到悲伤。中国人是热情的,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受到很多陌生中国人的无私帮助。我们接收了那么多的帮助,在这种时候我们当然也会帮助中国人。我们都是学生,所以能捐出的钱并不多,但是这些钱都代表了我们对汶川地震灾区中国人的关心。希望他们能很快地重建家园。中国人,加油!”
    当天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将这份饱含着韩国留学生爱心的捐助递交到了我校结算中心捐款处。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